四重溪這株老茄苳樹已有300多年曆史,縣府盼打造成屏東的“金城武樹”,吸引游客。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屏東縣府力推四重溪溫泉季,今年還準備把當地一株300年茄苳樹打造成屏東的“金城武樹”;縣府說,老茄苳都很有“明星相”,高齡老樹還能祈福,最能吸引游客造訪。
  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因影星金城武的“加持”聲名大噪,連路旁一株大樹都成了“金城武樹”;今年屏東縣府為促銷四重溪溫泉季,特別拍攝微電影“情定四重溪”,四重溪的老茄苳樹,也是微電影取景場地。
  縣府觀光傳播處發現,最近游客常問“老茄苳樹究竟在哪裡”?已有人準備造訪。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表示,四重溪這棵老茄苳樹,已被縣府列為珍貴老樹加以保護,遠遠望去就像一株守護著部落的大樹傘,不論樹齡、樹形,都讓人印象深刻。
  因老茄苳樹的人氣已漸凝聚,她說,今年縣府還與各飯店合作,特別印製了祈願卡,游客可以把心愿寫在祈願卡上,掛在老茄苳樹下祈福。  (原標題:臺灣屏東300歲老茄苳樹 如大傘守護部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