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廣花店州大學城體育中心,同學與招聘人員面談。
  實習生 劉禹揚 南都記者 馮宙鋒室內設計 攝">
  11月30日,廣州大禮服學城體育中心,同學與招聘人員面談。
  實習生 劉禹揚 南都記者票貼 馮宙鋒 攝
  南都訊 記者霍瑤 吳渤 廣東省今年預計有近70萬畢業生一起“搶飯碗”。昨日,201房屋二胎3年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暨廣東省人才招聘會在大學城體育中心舉行。招聘會共有400多家企業參會,提供職位15000多個。記者在現場採訪發現。
  熱門企業排長龍
  上午9點招聘會正式開始,招聘會現場冷熱兩重天。立白、本田技研、日立電梯等知名企業的攤位前排起了長隊,一些不太知名的企業鮮有學生前來投遞簡歷。
  中國國旅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介紹自己公司目前還沒有大量招聘的計劃,今年一直都是“一齣一進”。她解釋說年底是崗位流動性比較大的時間點,目前的招聘主要以“補崗儲備”為目的。今年已參加過好幾次招聘會,已經招聘了“補崗儲備”人員幾十人,此次招聘會將根據應聘學生的質量決定名額。某保險公司廣東分公司今年招聘也以“補崗儲備”的模式為主。
  2013屆未就業畢業生不多
  廣東省人才服務局局長何啟謀解釋說今年廣東全省預計有畢業生40多萬,外來畢業生20多萬,加起來有近70萬的畢業生將“爭搶”工作機會。雖然去年號稱為史上最難就業的一年,但就廣東來說實際2013屆沒有就業留下來的畢業生數量並不多,今年的就業情況目前來看還比較平穩,與以往差不多。
  據悉,本次招聘會還將同時舉辦網絡招聘,用人單位和畢業生還可以通過廣東人才網瀏覽招聘信息,投遞簡歷。
  同學聲音
  預期試用期月薪4000已降到3000
  來自華師新能源材料與器件專業的大四應屆畢業生陳同學對記者訴苦工作不太好找。由於專業方向相對比較冷門,現場400多家企業中只有三四家企業與他的專業相關,但是當與招聘人員進行交談深入瞭解之後,陳同學發現與自己專業還是“不對口”。在薪資方面,他說自己剛剛開始預期試用期4000塊起,但目前工作找得不是很順利,已經降到“3000塊起就可以了”。
  三個工作機會在手仍繼續找
  廣工高分子材料的顏同學已經有3家公司的offer在手了,但還是繼續參加招聘會投遞簡歷。他說雖然有三個offer,但是工作地點和薪資方面都不是很滿意,所以前來招聘會,希望找到心儀的工作。  (原標題:近70萬畢業生廣東搵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