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崔逾瑜)昨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東在全省現代物流工作會議上強調,要按“競進提質、升級增效”的經濟工作總思路,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為動力,扎實推進我省現代物流業大發展。副省長許克振主持會議,副省長甘榮坤出席會議。
  王曉東表示,物流業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產業,加快發展物流業事關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總目標,事關打造“湖北經濟升級版”,是優化結構、補齊短板、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的迫切需要,是發揮比較優勢、提高綜合競爭力的迫切需要。既要清醒看到我省物流業與發達省份差距大、與國民經濟發展不相適應等現實,又要看到物流業迎來了依托長江“黃金水道”打造中國經濟新支撐帶、建設物流核心區域等機遇,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緊迫意識,切實把發展物流業當作一項大戰略實施。
  王曉東強調,構建現代物流產業發展大格局,著力做優物流產業佈局,積極打造武漢、鄂西物流圈和長江、漢江物流帶和一批物流節點城市,建成服務中部產業發展的物流樞紐區域;著力做大物流產業規模,圍繞重點行業、領域、園區,推進物流產業擴規模、提檔次、上水平;著力做強物流市場主體,做大一批龍頭企業,扶持一批中小企業,引進一批外來企業;著力做實物流支撐體系,不斷優化物流運輸、城鄉市場、信息網絡等體系,提高物流周轉效率。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現代物流大發展,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擴大開放,深化體制創新,優化政策環境,為推動湖北科學發展、跨越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許克振就統一認識、科學規劃、落實政策、強化措施等提出進一步要求。
  (原標題:王曉東強調發展現代物流業 構建產業大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