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房屋間距搭建鋪面、占用消防通道搭建門面、利用停車場做物流市場……記者昨日從市規劃局獲悉,針對市場內這些亂搭亂建想象,我市將開展專項治理。目前,前期針對荷花池—火車北站區域的摸底調查已經結束,約2萬平方米違法建設將被清理。
  記者昨日在火車站周邊的小街看到,一家名為“中港百貨”主營各種針織品、小飾品的“百貨一條街”,竟是在兩棟樓房之間的公共空地上搭建出來的。樓房的消防通道變成了百貨場,經營戶明目張膽地用鋼架材質搭建門面。五塊石電子市場內,占用公共空地搭建商鋪、搭建展台的亂象有好幾處。經過初步調查核實,在荷花池—火車北站區域52個市場內,這樣亂搭亂建的點位共有27處。
  據瞭解,4月4日,在市政府有關專題會議後,市規劃局決定啟動市場違法建設專項治理行動,首批對亂搭亂建現象普遍的荷花池—火車北站區域“開刀”,決定在今年內消除這些違建亂象,還城市整潔、有序的空間。隨後,市規劃局會同市政府火管辦、金牛區相關部門和街道辦,對涉及區域內的52個市場內主要道路兩側、空地、市場主要通道、停車場和市場樓頂進行摸排和調查取證。經初步調查核實,有19個市場內有各類違法建設27處、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其中市火管辦區域2處約400平方米,五塊石區域4處約3600平方米,荷花池區域21處約15000平方米。本報記者 王眉靈  (原標題:荷花池—火車北站區域 2萬平方米違建將被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