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毛茵)說好下午4點出門,老公絕不肯提前一分鐘,結果攔不到的士又一路堵車,昨天夫妻倆誤了火車,讓計劃好的出行泡了湯。兩人又是一場口水戰。
  孟先生和妻子的性格正相反,一個是“暈皮道士”,一個風風火火。結婚時原以為可以互補,哪知孟先生的拖拉症愈演愈烈。走路慢,逛街慢,吃飯慢;一份資料客戶等著急要,他卻像沒事人一樣慢慢來。別人大老遠喊他,起碼過半分鐘後才能聽到一聲“啊?”一壺水燒成半壺才去關煤氣。妻子常說“急得要吐血”。
  孟先生其實什麼事都不想做,對生活沒有一點激情。即使做事也都像是被迫,都是在為別人做。
  高級心理咨詢師彭瑞林認為,拖延症其實只是一種行為表現,它有其深層次的原因。海神光心理咨詢中心的專家組在實踐中發現,拖延症其實是抑鬱症的一種表現形式,這種人因為長時間的壓抑,導致身心疲憊,整個人就是不願意動,也感覺動不了,無力感特強,能拖就拖下去。事後他們又非常喜歡事後評價,緊接著就是後悔和自責,整天生活在矛盾與糾結之中。打破這種惡性循環的辦法就是動起來,從被動地“動”到主動地“動”。  (原標題:妻子不知道 丈夫其實是抑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