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5月4日凌晨,上海虹口區發生一老式民宅倒塌事故,造成2死3傷。倒塌的居民樓涉及的拆房公司現場項目負責人“戴老闆”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倒塌房屋中,有3間系由其對外出租。
  4日凌晨4時49分,上海虹口區新港路242號一幢老式居民樓發生倒塌,消防人員現場救出5人,其中2死3傷。虹口方面新近表示,不排除是易燃易爆氣體遇不明火種產生的爆炸引發房屋坍塌。
  根據現場分析,三層居民樓發生爆炸後,壓垮了與其相鄰的三間簡易平房,造成一對來滬務工夫婦一死一傷。從居民口中記者得知,這對夫妻所租住的簡屋,是從“拆房隊”隊長“戴老闆”的手中轉租過來的。
  “住戶搬遷後本應該封閉的房屋,大部分被‘戴老闆’轉租牟利。”一本地居民說。
  據居民們描述,“戴老闆”60歲上下,江蘇人,是拆房隊的負責人,2002年左右進駐到這片待拆遷的居民區,不僅將空置出來的房屋轉租,還自行搭建了多個簡房用於出租,每間房間月租金數百元。
  一位來自安徽的務工者告訴記者,他就是“戴老闆”的租客之一。記者在其住處看到,夫妻倆租住的房間有八九平方米,屋內除了床,還有電磁爐、換氣扇以及各類雜物,非常擁擠。這位租客說,他們從2004年便開始向“戴老闆”繳納租金,目前每月350元。能在上海租到這麼便宜的房子,讓這位務工者頗感高興,為此還會在家裡準備一包中華煙,“戴老闆”來時便“套套近乎”。
  在居民的帶領下,記者還來到居民區的一棟三層老式公房內。據稱,原先的6戶人家5戶已在多年前搬走,目前這5戶房屋均被“戴老闆”違規改做群租房,轉租給了外地人。“目前居民區里被‘戴老闆’轉租的房至少有二三十間。”一居民表示。
  拆遷人如何變身“大房東”?“違建房”又怎能逃過監管被繼續出租使用?這些問題還有待相關部門儘快給出答案。  (原標題:拆遷房“房東”竟是拆遷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