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對於近17日馬航客機MH17墜毀一事,有日本專家分析後認為,這架飛機所經航線就是從歐洲到東南亞的最短距離,況且又是在一萬米以上的高空飛行,基本可以斷定飛機應是被導彈擊中而墜毀。
  據瞭解,乘飛機從荷蘭等歐洲國家出發,前往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途徑德國、波蘭和烏克蘭上空,應是除俄羅斯以外、相對最短的航線距離。而日本國內航空公司表示,該國目前並沒有需飛過烏克蘭上空的航班。
  曾任日本航空機長的航空評論家小林宏之表示,鑒於MH17是在一萬米以上的高空飛行,即使地面發生武裝衝突也不會威脅到飛機安全。鑒於他曾在越南戰爭、兩伊戰爭中發生地面戰的區域上空飛行過,因此可以推斷,飛機應是遭到了武裝集團發射的地對空導彈襲擊。
  小林宏之還指出,如果是在高空發生爆炸,機身殘體應會在大範圍散落,從墜機現場的畫面來看,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此可以認為MH17是被擊落的。他還稱,鑒於馬航在之前的MH370事件已積累教訓,因此在安全保障方面應會格外謹慎。  (原標題:日本航空專家:馬航MH17應是被導彈擊中而墜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