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21日18時30分左右,山西太原小店區塢城村農民王玉生自建房工地發生倒塌。至22日早上,共營救出15人,其中3人死亡,2人重傷。
  塢城村位於太原市小店區繁華地段,是一個城中村,周邊有多所中小學校。記者22日上午在塢城村看到,倒塌的樓房離村北口不遠,數十名專業救援人員仍在緊張清理倒塌物等。地上散落著水泥塊、管道等物品,倒掉的鋼架結構搭在緊鄰的其他樓房上。
  事故發生後,引發諸多網民對城中村自建房的吐槽。網民“平擋長江”說:“城中村那房子質量很差,像搭雞窩一樣,只追求高大,租金多賺點,拆遷時多賠點。”記者採訪發現,與大多數城中村一樣,塢城村巷道狹窄,到處林立著二層至六層不等的樓房,就在倒塌樓房隔壁還有一棟建好尚未使用的五層樓房。這些樓房的一層大多用作餐飲、零售等商業,二層以上大都出租。
  知情村民說,村子內住戶除了原有村民外,很多是外地前來陪讀的租戶。加蓋房屋,除了想多賺取租金外,還想在改造拆遷時獲得更多的補償。
  部分網民還對城中村房屋“隨意加層”行為的監管表示疑問。有網民質疑,城中村房屋加層是經過村委會同意就能進行,還是需要報政府相關部門批准?在建過程中,有關部門對其工程質量等是怎麼監管的?
  塢城村知情村民說,倒塌的樓房本來有兩層,其中第一層為磚混結構,第二層為彩鋼板結構。兩三個月前,戶主王玉生開始在二樓上加蓋三層樓房,全部採用鋼架結構,事發時工程已經臨近尾聲,正在進行外層粉刷等作業。
  “本身二層就是極不牢靠的彩鋼板建的,就算是個小孩也知道上面不能再蓋房子了,真不知道戶主怎麼敢蓋,那些乾工程的又怎麼敢乾?”附近一名租戶不解地說。事故發生後,太原市及小店區緊急開展了對區域內城中村自建房行為的排查。  (原標題:太原塌房事故已致3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