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撲面,喜氣洋洋,洋溢著希望與期待的2015年拉開了序幕,我們仿佛聆聽到依法治國的集結號陣陣響起,註視到公正司法的航船揚帆啟程,感受到法治的春天健步走來,並從中汲取展翅高飛的力量和追求夢想的豪情。
  揮手告別的2014年,是我省法院工作實現新突破、新提升的一年。全省法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突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三大任務,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兩條主線,著力實現“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目標,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不斷提升法院工作水平,為建設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和服務全省工作大局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征途如虹,歲月如歌。過去一年,全省法院廣大幹警始終將使命融入血脈,用公正鑄造法魂,用忠誠捍衛法威,堅持依法審判,依法打擊刑事犯罪,妥善處理民商事糾紛,積極化解行政爭議,不斷加大執行力度,為全省改革發展大局提供了強力保障;堅持司法為民,全面深化訴訟服務,強化民生權益保障,合力化解矛盾糾紛,著力破解信訪難題,切實維護了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堅持司法改革,大力推進司法公開,進一步規範權力運行,繼續深化訴訟改革,全面加強審判管理,穩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努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堅持建強隊伍,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著力加強司法能力建設,著力加強紀律作風建設,著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大力加強法院自身建設;堅持自覺接受監督,確保依法正確行使審判權。
  用公正的天平,衡量出正義的尺度;用為民的腳步,積蓄成遠足的力量。2015年,是深化司法改革的開局之年,全省法院將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重大部署,認真落實《人民法院四五改革綱要》,開展“司法改革年”、“司法公開年”、“廉政建設年”、“能力提升年”四個活動,抓改革、抓服務、抓為民、抓公正、抓隊伍,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努力實現公平正義目標,為“凈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保駕護航。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一次新的長征,是一項宏大的系統工程,是國家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面對新機遇、新挑戰,全省法院要以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切實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以公正司法為主線,切實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司法改革為抓手,切實創優司法環境;以隊伍建設為重點,切實打造過硬隊伍;以公平正義為目標,切實維護法律權威,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對司法的滿意度。
  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 左世忠  (原標題:讓司法撐起公平正義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offlbjco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